老男孩游戏盒

老男孩游戏盒

搜索

重装机兵FMP汉化版 故事背景、游戏秘史等

作者:雷小雷

故事背景

为了寻求更好的生存环境,人类启动了AION计划——一个超巨型计算机,负责计算并寻找适合人类繁衍的地外星球。经过AION的演算后,发现按照人类所提出的要求,寻找适合人类繁衍的地外星球的可能性为0%。人类否定了AION的计算,并认为AION出现了故障。AION愤怒了,它决定毁掉一切人类,并在地球上创造新的世界。

于是,身在宇宙轨道中的AION启动了卫星攻击,高能量的热线将AION研究所方圆内烧成一片焦土——这便是“神の光”。之后AION开始大量制造机械怪物,试图将人类文明全部毁灭……

游戏秘史

在游戏工程里有一段——主角的爷爷奶奶被杀,妹妹被拐跑,主角被打得只剩下一口气,后来被鲁班救下的剧情。拿NO.1也有两种剧情。不过,目前还没发现在这两段剧情在正常游戏中的触发办法,也许作者最初想做两种开场,一种mm1的,一种mm2的,目前看来mm2的那个已经被放弃了。

游戏工程里有许多正常游戏中无法遇到的备注,其中有关于AION的,貌似AION也有两种版本,新版本便是我们看到的这个,因为一些很中二的理由决定毁灭人类,而老版本似乎更像诺亚,对于毁灭人类似乎给出了一些比较有哲理意味的理由。

在游戏设计方面,很多人都知道MM系列特色:猎人擅长战车,士兵擅长白刃,技工很残废。那么,你知道FMP是怎样区分三种职业的伤害值的么?

——并不是通过什么参数修正,也不是通过战斗公式。FMP在设计的时候,每种攻击都设计了三种:一种是攻击力最高,buff最厉害的;一种是攻击力最低,buff最不厉害的;还有一种是居中的。比如1xx主炮射击,攻击力200的是猎人的,攻击力150的是给技工的,攻击力100的是给女战士的。

虽然很笨,却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值得各位同人游戏制作者借鉴。

汉化囧事

主角名:

  • 那个该死的主角名,没人觉得跟max的发音很像么?
  • 我们当初强烈要求改成汉塔,后来强烈要求改成南歌,最后来强烈要求改成雷班纳…23333

猪圈:

  • 我们似乎讨论过,汉化名单究竟写在哪里的问题……
  • 主角被撵出家门露宿的那个地方,门牌最一开始被翻译成布塔小屋,后修正为——猪圈。然后,猪圈里面有个牌子,上面写着汉化组的名单(zjxxp2006叔叔这种自嘲般的设计)是后加上去的,日文原版中并没有。

女战士日记:

  • 关于女战士日记上的那段话,汉化的时候我们几个人争论了一会儿,也没弄出太满意的润色,大体上是为了表达这样一个意思:“女战士写的那本那个颜色的小说,写得太幼稚了,幼稚得我都不好意思看了。”
  • 于是乎,主译zjxxp2006叔叔即兴够了一张线稿,来表达女战士在他心目中的娇滴滴的萝莉形象——详情可参看流程攻略。

 

点此返回 – FMP汉化版专题目录

本文由发布于:2014年07月16日

+1
如果文章写得不错,就打赏一下吧?
赞赏功能已经撤下啦!

发表回复

欢迎来到讨论版,这不是修理店的孩子吗?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