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游戏盒

老男孩游戏盒

搜索

重装机兵横版同人游戏Max Metal 新手攻略

作者:雷小雷

以往的MM同人都是RPG游戏,然而这次居然出现了横版游戏,真是叫人大吃一惊。

然而毕竟是测试版,游戏很多地方还未完善,bug也有点多,可以看作者在重装机兵吧的发布贴,游戏可以点此下载:重装机兵2D横版动作游戏Max Metal下载

maxmetal

下面为各位想要体验的新手写一点“新手攻略”:

 

关于按键

Z:跳跃、取消
X:主炮、人类武器、加速对话、确认
C:副炮、人类物品快捷键
A:打开和关闭菜单
S:S-E、人类切换物品
D:战车特殊炮弹
F:战车特殊装置
​回车键:确认(比如第一次玩创建存档时)

总之,这个键位有点不舒服,比如弹出对话框的时候,要按X加速对话,然后按Z让对话消失,如果后面还有选项,还得按X选中。多玩玩也许就适应了。

 

游戏开始

主角驾驶狼号与诺亚对战,X是主炮,C是副炮,S是S-E,还可以用特弹,趁机熟悉一下游戏的战斗模式吧。流程上来说此战是必败的,诺亚会在第3形态的时候对你全门发射,被轰死后进入回忆模式——四年前,然后就是大家熟悉的一幕了 :mrgreen:

maxmetal (6)

可以自由行动后,发现主角是没有武器的,也没有钱。可以先在拉多镇逛一逛。如果你想得到武器,需要先去郊外自杀一次,被明奇电活后回到家里跟姐姐对话,姐姐会给你爸爸的钥匙,对着右面上锁的门使用,就可以进里面拿短枪了。

maxmetal

图:使用爸爸的钥匙开锁

短枪为6连射,也就是说你可以连续开6枪,然后需要一个短暂的填弹过程。在发射过程中,按上、下方向键可以微微调整射击方向,战车亦同。知道这一点很重要,这样就可以攻击一些没有跟你处于同一平面的怪物,新手可以利用次点刷刷钱,然后去买个长枪。

metalmax (2)

图:进入NO.1战车洞穴的路

走下面的路进入洞穴,向前探索,回有一个坑,跳下去,就可以到达战狗看守NO.1战车的地方了。见到战狗之前会挨几发炮击,尽量靠跳跃躲过(小心被秒),然后红狼就来支援你了。

NO.1入手后,游戏似乎也没简单多少。NO.1没有副炮,主炮的价格又太高,初期打光了子弹根本没有钱补充(希望以后的版本能改善)。可以在下图所示的地方探索洞穴更深层

maxmetal (2)

图:进入水怪洞穴的路

这条路战车貌似进不去。你可以下车先把路清理干净(用枪打碎一些墙壁),之后开战车继续前进吧。

maxmetal (3)

图:继续前进会遇到陷阱,然后掉下去。

maxmetal (1)

图:继续下落来到底层,就像MM1一样,遭遇水怪。

水怪的地穴也可以通过另一条路到达。笔者玩了几天,就玩到这里,到现在也没能打败水怪。

找到战车以后,就可以打开拉多哨卡了。然而前往波布的路上怪物很厉害,徒手打不过去,至于战车嘛——目前没有副炮,如果没有钱补充主炮依旧枉然。

游戏中的战车召回系统很实用,调查电子传送机的电脑就可以使用了。游戏中还有许多谜题、新地形等等,总之很值得期待。

重装机兵横版同人游戏Max Metal 新手攻略

新手攻略就写到这里。目前游戏有很多不合理之处,比如战车补给资源的价格,至少在前期很有压力。偶尔也会碰到一些BUG,比如战车卡在某些坑里,只好被迫读档,再比如突然的崩溃,跳到水里游不出来等等。游戏中的一部分BUG会弹出警告,点“Ignore”(忽略)就好。

最后,做各种期待状 :roll:

最后的最后,再次说明这只是一个测试版,请带着玩测试版的心态来玩这个测试版,下载在文章开头处。

本文由发布于:2013年09月02日

+1
如果文章写得不错,就打赏一下吧?
赞赏功能已经撤下啦!

发表回复

欢迎来到讨论版,这不是修理店的孩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