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游戏盒

老男孩游戏盒

搜索

同人笔下的明奇

刚才翻了翻 & Ctrl+F 同人小说一览 里的文章,忽然发现同人小说里少有描写明奇的桥段(除去那些根本没有明奇的),这倒是一件很令人吃惊的事情。姑且找到这样三段对明奇博士的描写,如果漏掉了哪些作品,还望补充。

疯老头走下战车来,我站在不远处打量着他的样子,他已经秃顶,像是一把年纪了,不过两边的鬓发还是很茂盛的,他戴着眼镜,镜片足有半个脸那么大,似乎包含着一个世纪的学识。

——《重装机兵之迷途酸谷》猎人雷灵

狼感激地望着面前的老人。老人看起来似乎有六、七十岁,因为用脑过度,头顶的头发都已经完全脱落了,剩余的白发看来是好久没有梳理过了,围着后脑勺倔强地竖立着,倒似是圣人的光环一般,看起来很是有趣。再看身上,是一件洗得很干净的白色大褂,他的脸上架着大框的眼镜,神情中流露出一股天真,这真是个可亲可爱的老人。

——《重装机兵之血色孤狼》柴大官人

从黑暗到光明的突变让我很不适应,当我能看清楚东西时,我发现是明奇博士坐在那破旧的大沙发上打量着我。
“熄灭的只是电灯而已,呵呵,有意思……只是电灯……”他搔搔满头蓬乱的银发,反复玩味着我刚才那句戏言。
“哦,我记得你曾经向我要过这个,今天我总算找到了,”他推推鼻梁上架这的那副有些滑稽的黑边眼镜,伸手递给我一样东西。

——《STEEL RALLY》Anar-Isil

三段文字都不约而同地对明奇博士的眼镜和头顶做了特写,说明我们的碎肉博士还是很有特征的=。=

而在目的方面,虽然三个人侧重点不同,可是都在力图表现明奇博士的“奇”——即与众不同。

原本打算晚上搜搜同人小说,来个明奇大联欢,结果只找到这么三段,还都是我读过的书。有一点点失望。最近笔者正在读同人小说,会时常将一些读到的有趣桥段搜集起来,发到资料站上。

本文由发布于:2012年10月12日

+1
如果文章写得不错,就打赏一下吧?
赞赏功能已经撤下啦!

发表回复

欢迎来到讨论版,这不是修理店的孩子吗?

一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