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游戏盒

老男孩游戏盒

搜索

国内主要METALMAX相关网站及论坛(续)

老文联动:http://tieba.baidu.com/p/167193901

 

传说中的NO.0 重装机兵百度贴吧

咸鱼大翻身啊。

从04~08年每日难得见一贴的死区,再到mm3和2r期间如同复活一般的爆发,各种伪非无下限欢乐大联动,目前已变成半个交友社区。真是不得不感慨什么叫社会大风气,什么叫百度耍流氓的综合能力。

相比欢乐小白区&内涵讨论区,你会发现现在的重装机兵吧正处于一个不伦不类的位置。如果你想深入地了解重装机兵文化,劝你别去泡贴吧,那里没养分。当然如果你不想,完全可以为重装机兵吧的妖气化继续添砖加瓦,无非是去水一贴。

(下面各站,排名按时间先后顺序)

 

NO.1 重装机兵专题站

大概从2002年~2010年,只要你搜索过“重装机兵”四个字就一定知道这个地方。

真是怀念那时候啊,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印象中那个站里其实也没什么东西,攻略除了几个速攻、好像还有笨猫的,不过在那个物质相对匮乏的年代,要理解那些傻孩子们发现茫茫网络中居然有一个同好专题站是多么感动的心情,恨不得每次上网都把那个网页点开——虽然说鲜有更新,偶尔还会遇到域名跳转到一个银行网站等等事故。)

老专题站终于在2010年完成了它光荣而伟大使命,然后消失了,那时候都是通过“内部装修”跳转到metalmax.org临时专题站。

后来新专题站在2011年中旬也算正式上线了,用dokuwiki做的百科站,其前身其实是metalmax.org旗下的一个专题wiki。除了那个苍白的缺少金属气息的页面,似乎也没什么好挑剔的。资料有待加强,仅仅对比metalmaniax来说。最近更新总是被同一个名字刷屏,也充分说明了重装机兵无论何时依旧小众,也有些许物是人非的感觉。

然而无论如何,已经快十个年头了,专题站依然活着,迷茫之余我们更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NO.2 重装机兵专题站论坛

栖身于stage1宅基地46号包房,以内涵著称的小众主题公园。老贴含金量十足,煽情量二十足,目测末班新人并不多……差不多也就是这样了。

 

NO.3 电玩巴士-重装机兵专题与论坛

因为电玩巴士依旧没有撤掉当年剽窃来的内容,并且还在那个页面用红毛广告黑MS4误导新人,所以依然可以全文引用

最专业,最全面……如何做到?把别人的东西搜搜整整,往自家一搬就是了。对这种站点本没什么可以多说,但根据一些小白的反应来看,TGBUS的这种做法在他们中间还挺有市场。对于一些小白众来说,多快好省的整合才是硬道理,什么原创者的心血啊网络道德啊在他们心里就是狗屎。

至于最新的mm3专题,则是本着“给钱就更新”的原则,翻翻fami通、转载日站资料、做一些诸如把“明奇博士”翻译成“碎肉博士”的笑话,反正多是一些时效性强的噱头,至于后续嘛——反正也圈不到广告费了凭什么再更新,管你是重装机兵还是重装鸡巴。

论坛方面因为mm3有人气便开设了mm3论坛,因为2r的复活论坛索性改个名字沿用下来,用的居然还是“重装机兵2改”的名字——对于电玩巴屎的脑残行为我已经无话可说了。

 

NO.4 重装机兵の家

也就是目前的Piripiri站,据考究大概是从2009年发起的吧,当时国内的确少有同人游戏爱好者圈子。虽说以诺亚复生为代表的同人游戏总给人一种天雷滚滚的感觉,然而早期作品无可厚非。最近听说Piripiri正在开发rmxp的mm1复刻系统,还是很令人期待的。

 

NO.5 重装机兵资料站

资料站其实是在2010年伊始成立的,最初的发起者还是 沙漠之虎 和 克蓝娜德·凌,后来因为网站的发展问题,这伙人不欢而散了,现在你依然可以去观摩一下挂羊头卖狗肉的资料站旧址。

新址用过各种名字,辗转各种空间,终于在这个地方栖身了,名字依旧是重装机兵资料站。我的目标是把这里做成最专注的重装机兵同人游戏资料站,其实这网站也算是mm2百度贴吧、克蓝娜德、metalhunter制作组、甚至是Piripiri、专题站等小众圈子的产物,作为回报你会经常看到与这些站点相关的小玩意的情报。

 

NO.6 多玩-重装机兵3游戏专题和论坛

多玩的游戏专题是在mm3的时候上线的,虽说国内的商业化游戏门户除了实效性比较强以外真没什么可圈点的了,不过多玩没有电玩巴屎那样臭不要脸的发迹史,口碑要好一些。

多玩旗下的重装机兵3论坛依然开着,mm3那会儿还算热闹,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去了。

 

NO.7 泛游系-重装机兵论坛

泛游系的重装机兵论坛也是mm3时代的产物,因为泛游系参与过重装机兵3的汉化,所以论坛里能看到一些mm3汉化时的各种讨论啥的。后来也有竜姐前去捧场,总之一直是个很有爱的地方,虽说人气一直很低,毕竟游戏太小众。

 

NO.8 天幻网-重装机兵3专题

天幻mm3的专题由2010年12月6日上线。资料还是很全的,游戏大百科级别,只是外形上不再有mm2专题那样精致了。

细心的人会留意到这个专题的制作者也在重装机兵3联合汉化组的职员表里露过脸,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能搞到各种名称表吧。之前听说天幻这次不打算再做mm2r的专题了,估计是汉化的问题,挺遗憾的,我是圈外人也不方便多评论什么。

 

NO.9 同能网

同能网是2011年中旬随着梦想起飞的发布而发起的。当时很惊讶,还以为是一匹黑马,后来发现站长 love冰风 之前就在已经倒闭的吞食天地论坛 gifgames.cc.topzj.com 很活跃了。

目前还只是个游戏论坛,除了重装机兵,还有一些吞食天地的相关内容。

目前来看,同能网的人气依然集中在梦想起飞和历史的天空上,至于同能以后还要上线多少东西,现在还不得而知。

论坛虽说网罗了圈内的很多东西,却是杂而不精,论坛也是那种以回帖量定人气的典型论坛,很多板块一点氛围都没有,小白刷分的现象更是无处不在,讨论也显得浮皮潦草,管理也比较松散。至于这个站以后何去何从,是否会走 gifgames.cc.topzj.com 的老路,事在人为。

 

NO.10 其他

老文中提到的那些站点似乎已经没有再提的必要,估计有些已经像日攻特区那样永久地存在、永久地沉默着了。

先前有看过一个 metalmax.us 的论坛,现在也关门大吉了,偶尔也能看见一些人在重装机兵吧提起一些专题站制作计划,最后也都不了了之了,圈内向来不缺少这样的笑话,不是第一个,也决不是最后一个。

所谓的生生不息,大概也是存在两面性的吧。

本文由发布于:2012年06月20日

+1
如果文章写得不错,就打赏一下吧?
赞赏功能已经撤下啦!

发表回复

欢迎来到讨论版,这不是修理店的孩子吗?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