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游戏盒

老男孩游戏盒

搜索

杂谈:日本的重装机兵同人游戏

最近总是被人问起这个问题,而我又是个日语小白,对这方面的了解其实并不多。

国内大众听说过的所谓“日本本土重装同人游戏”,目前貌似也只有 rusty wild 和 full metal panzers 两作。RW已经坑了许多年了,而最近的FMP,之所以被引进国内,还得归功于 zjxxp2006君,倘若不是他偶然间发现了这个游戏复活制作的消息,我们知不知道FMP还得另说。

然而,其实RW也不算打着“同人”旗号的游戏,因为当初RW的宣传动画写得很清楚——MetalMaxクローン,重装机兵的克隆。

FMP呢,也可以说不是,官网仅仅介绍道——人与战车的RPG,你觉得人与战车的RPG不就是重装机兵吗?可是FMP既没有用原作的素材、音乐,也没有借用传说之大破坏的背景,说它是一款模仿MM的独立游戏,也是可以说得过去的。

刚才去问了问zjxxp2006君:

重装机兵同人游戏用日语怎么说呀(无知就是愚昧)

被告知:

メタルマックス 同人。

去yahoo.jp搜了搜,似乎也没看到什么东西。

其实,像我们这边的 克蓝娜德·凌 zjxxp2006,都是有事没事就会翻墙出去找东西的人,发现日本同人的概率应该很高。再比如专题站死忠区,在几年前也应该涉猎过相关内容

——然而至今也只有RW和FMP,个人也只是无责任推测一下:也许日本那边少有出彩的同人。

zjxxp2006君给出的猜测是——日本缺少像国内这样固定的游戏圈子。我想了想,倒有几分道理。

首先MM是冷饭,这毋庸置疑(再加之,不是所有国家的人民都如此崇拜红狼)

国内的重装机兵圈子也是发展了许久,才有了今天的样子。就同人而言,现在正是如日中天的阶段,刨去那些搞独立制作的,现在的 克蓝娜德、piripiri、同能网 这三家就围绕了不少游戏制作爱好者吧。所以才会有各种各样的同人作者整天去贴吧里吵个不停。

 【关于划线字样的免责声明】

呵哈哈,仅供娱乐,我坚决不删 :roll:

本文由发布于:2012年05月25日

+1
如果文章写得不错,就打赏一下吧?
赞赏功能已经撤下啦!

发表回复

欢迎来到讨论版,这不是修理店的孩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