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游戏盒

老男孩游戏盒

搜索

重装机兵XENO情报(10-26)红狼最强得到官方承认,明奇和狗都没有了

如各位叔叔所见,原本应该今天发布的新作详细消息在几天前就偷跑的差不多了 重装机兵XENO”情报流出:预计2018年春季发售

目前 电击PS杂志 和 Fami通杂志 都公布了重装机兵XENO的相关情报,相关扫图和粗略翻译均已流出。除了之前提到的信息之外,有如下新情报补充:

  • 电击PS上刊登了重装机兵XENO时间年表(见杂志扫图
  • 主角有一个迷之机械左臂,但主角并不知道它的来历
  • 公布红之复仇者战车的来历,是MM1最强猎人——红狼的爱车,狼厨们欢呼吧(吓得我突然变红了)
  • 多脚战车等更多战车设定确认
  • 最终BOSS异形SoNs其实是son of NOA(诺亚之子)的缩写
  • 更多战车设定确认,多脚战车什么的
  • 更多人设流出,机械师的人设非常口耐,妹子似乎是辅助向定位
  • 本作既没有波奇,也没有明奇博士,回归MM1三人组状态。
  • 商人营地没了,努卡酒吧没了,猎人公会没了,赏金没了,没了没了都没了

目前看来,新作有非常多颠覆性的设定出现,最终能达到什么样的程度还真不好说。就像重装机兵专题论坛的版主“小浩鼠”所说,这作还不如直接翻译过“重装机兵:异端”(注:XENO有xenogenic异种的翻译)

官方网站 http://metalmaxxeno.com/ 已上线,官推也一并上线,网好的同学可以上去看看。

附:电击PS杂志重装机兵XENO访谈翻译,译者:sciencelife,转载自重装机兵专题论坛 http://bbs.metalmax.org/thread-353-1-1.html

主人公:塔里斯

发誓要向杀死母亲和同伴、以及养育他的猎人贾多的SoNs复仇。为了追踪它们的下落,四处流浪最后到达了钢铁基地。
不知因为什么理由包括左手在内的身体一部分替换成了机械。

尤基

捡回来的战争孤儿,在钢铁基地中长大,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对机械非常感兴趣,拥有维修与保养技术的机械师。对住在钢铁基地附近的托妮抱有淡淡的倾慕之心,甚至可以为她而死。

托妮

数年前流浪到钢铁基地并且定居下来的商人的女儿。在钢铁基地遭到袭击时,他的父亲尝试逃离村子,最后她的父亲死亡而她活了下来。在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被主人公所救,之后就跟主人公一起行动了。

METAL MAX系列重启!

Q:从MM4之后4年了,能说说这次决定制作的详情吗?

A(河野顺太郎):这要从4发售后,我和宫冈先生以及现在的制作团队相遇说起。之前开发过手游fire works,之后考虑开发家用机游戏。就这个家用机新作和宫冈先生讨论了下,最后决定拿出流产的wild eyes为基础开发新作。具体的来说就是,回归原点制作拥有战车和充满魅力的剧情为最大特征的“战车与人的RPG”。
(宫冈宽):当时3以后用来决胜负的作品是4。加入了动画和配音,以及从初代开始运用的各种RPG要素,并且试着延续这个系列的大方向来制作。但是结果上来说卖的并不理想……。所以跟角川GAMES的各位说,下次的作品考虑回到原点。并且脱离以前的作品来做成新的系列。

Q:确实,跟以前的作品比起来这次的设定还真是异端。

A(宫冈宽):其实本次的作品是个独立的完全破碎的世界,以此为前提本次将重新制作年表。诺亚(作为初代最终BOSS的超级计算机)引发了大破坏,以及弗拉德集团的设定并没有变化,只是大破坏的年代发生了变化。以前的作品不是设定为199X年的东西导致的破灭吗,最近“奇点”这种说法开始流传开了,AI和人工智能真的能超越人类吗这种说法。90年代定论的设定很奇妙的真实,这种印象就是大破坏的时代。

Q:本次的舞台设定在东京,有什么理由吗?

A(宫冈宽):这是以贴近现实的意识来制作的。并不会出现实名的建筑物,但是会暗示名字的变化,让你能感觉到是在东京。
(河野顺太郎):这是考虑到融入感,舞台就在身边。
保持了大破坏和诺亚的背景,但是除了主角组以外的人类马上就要全灭了……

Q:之前我们看过片子了,真的是设定为人类灭绝的东京呢。

A(宫冈宽):没错。序盘开始就是见证人类灭绝的旅程。有人的城镇基本不存在,本次的据点就是以钢铁基地为中心来推进故事发展的。
(河野顺太郎):各地都有废墟,以及让你感觉到曾经人类存在过的各种对白,让你感觉到一趟寂寞的旅程。

Q:说来这次商人营地和招募同伴的努卡的酒馆都没有吗?

A(宫冈宽):没有。毕竟人类是濒危物种了嘛。救助这个地方存活下来的少数生存者,让他们成为同伴来进行冒险。

2周目才是真正的MMX

Q:新作的设定完全改变了,那没有承袭以前的要素了吗?

A(宫冈宽):是啊。当然了,以打倒赏金首来赚取上进的要素没有了。猎人公会都全灭了谁来给你发钱呢。这种变化玩起来也会很有乐趣的。当然承袭的最大要素就是战车的改造。本次将是系列最充实的。

Q:说起来以前没有的要素比如射击模式这种新要素会很多吧。

A(宫冈宽):是的。这次没有明奇博士,也没有波奇。重新回到初代的三人组来回归原点是必要的。“METAL MAX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让我很烦恼。
(河野顺太郎):本作将“战车与人的RPG”作为重中之重。普通的RPG基本只是通过持续战斗来获得装备提升能力,基本上一种模式就能让人玩的很开心。但是这个系列不同,乘上战车基本是无敌的,即使等级不够也能打倒敌人。另一方面,下车肉搏很容易就被搞死了。这种拥有两种模式交织而成的世界玩起来拥有特别的味道。所以,本作瞄准的一方面就是拥有这种特别玩法的RPG,以及更多好玩的新要素。为了让“射击模式”的改造与装配更好玩所以我们准备了主人公们的据点钢铁基地等东西。
(宫冈宽):故事本身非常的紧凑,1周目就犹如壮大的指导模式。理解游戏之后,2周目才真正的展开。

符合荒野世界的新乐曲

Q:本次改动很大呢,感觉乐曲方面也改变了。这次是以什么感觉来作曲的呢?

A(门仓聪):制作初期和现存作品没什么区别,只是让我写了三首背景音乐。
(河野顺太郎):当时拜托他以符合荒废的世界与沙漠的印象来制作。
(宫冈宽):最初制作的是“托妮的旋律”。托妮可是“人类最后的处女”这样设定的呦。我这种年纪的人实在想象不出应该怎么弄,反正就拜托门仓先生按照符合人类最后的处女这点来做曲子了。毕竟本作的故事是“人类最后的处女与童真的恋爱”。
(门仓聪):反正现在已经按宫冈想要的弄好了,感觉变得超奇怪了。跟过去的曲子完全不同的曲子非常多。比如跟4的独唱曲“明日之歌”完全不同的感觉。

Q:系列作经典的“和通缉犯的战斗(wanted!)”在本作还能听到吗?

A(门仓聪):当然,可以听到。但是关于这首曲子,这次不是我编曲的,本次作品的ED曲的歌是由小组的成员编曲的。这意外的战斗音乐也很多。当然也有个人的新曲,与SoNs之战的战斗曲很好听,河野先生收到了很大的冲击呢。
(河野顺太郎):轻快的节奏堪称史上最棒,最初听到的时候真的吓一跳。新曲子作了很多,当然旧作品的曲子也有收录。
(门仓聪):3的时候作的曲子“素敌”很多人喜欢,1次候补的时候取消了,现在复活并收录了。初代的曲子也有。

附:杂志扫图

电波PS扫图 A9VG:https://weibo.com/1622008051/Fs3OIFRJ8

Fami通扫图 微博@-极文-:https://weibo.com/1980569103/Fs48e6ZhX

本文由发布于:2017年10月26日

+1
如果文章写得不错,就打赏一下吧?
赞赏功能已经撤下啦!

发表回复

欢迎来到讨论版,这不是修理店的孩子吗?

一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