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游戏盒

老男孩游戏盒

搜索

关于《机甲幻想外传-荒野》0.83版写于发布之前

转载自 关于《机甲幻想外传-荒野》0.83版写于发布之前——机甲幻想百度贴吧 作者 再生の丸

致所有MF粉丝以及关注外传的朋友:

一直以来我都不太爱公开发表一些自己关于游戏、关于作品的看法,尤其像贴吧这种地方,潜意识里一直告诉我,低调做人,低调做事,多看,多听,多想,少说,那么你的生活就会风平浪静,你想通过游戏这种表现方式阐述一种观点,才有可能进行下去,至少是不会主动弃坑。

但事实证明人是通过沟通从而彼此了解的生物。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又重新关注MF这个话题,我也有话要说。谢谢你们期待,你的支持,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个潜水了7年之久的MM话题小众群体,我想做的事最终只看结果。

《荒野》制作了近两年的时间,这一路走来首先要感谢的就是当初《机甲幻想》的制作者仲谋,没有他的鼓励与支持,以及原创剧本开放性删减声明,我是不可能走到今天的。其次就是感谢Q群里的每一位小伙伴,你们提供的任何意见均让我产生反思,虽然原创这个东西有时候看起来很固执,然而这个过程在我“从业”快10年的历程中我早已适应。而《荒野》即将制作完毕,这个结果我还是有把握做到让当初那些喜欢MF的粉丝们觉得这款外传也同样精彩。只要还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我有责任和义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把《荒野》这款游戏让她更加完美。我能做到的,就是尽量在QQ群里利用午休时间,晚上作死的时间和大家尽量保持沟通,也尝试过和仲谋一起畅想未来,包括即将启动制作的MF2,但是,不是现在。

这几年游戏生涯让我充分的理解了所谓“游戏的本源”,在如今大环境的影响下,不随波逐流,找会最初的感动,不因任何以‘技术’手段为制约的无法实现而终止,也不因任何一种意识形态而恍然无措。这样的游戏,我觉得一定是有共鸣的,这样的游戏不会因为你是80后、你是90后、你是00后,你疯狂的吐槽游戏的设计而错失它所带来的乐趣。而在这个过程中,我见过无数的小伙伴坚持着,坚持着又放弃了,甚至觉得自己不够专业便跑去所谓“专家”的领域里接受洗涤,殊不知在这个过程中你听得太多,看得太多,想的太多,导致了当初游戏时的那些感动的烛火在慢慢衰弱光辉:毕业、实习、找工作、生活、生计、房子、车子、穿着黑丝的女人、项目、创业、职业经理人、互联网大拿这些来自现实的怪物无时无刻不在侵蚀着你最初的感动。而我们又都是肉眼凡胎,做不到圣人的境界。身边抵抗着的小伙伴一个又一个倒下,身边已经倒下的小伙伴无时无刻不做好你也即将倒下的准备。所以一款又一款的同人弃坑,那些代表着国内的MM同人制作者坚持了几年最后得出的结论当初自己就是在:扯淡!!!

关于《机甲幻想外传-荒野》0.83版写于发布之前

可是,就在你的床板下,那台被你封印了的FC;就在那台还未卖掉的老式电视机前面;就在你再次走过校园小路的两旁,去看一看那份感动是不是还在那里。它应该不曾改变,你也不会因此改变。那些我们生活过的地方,一切开始的地方,而并不是某某游戏展会,漂亮的胭脂水粉的snow girl! “把外传做好让期待的人安心,把生活过好让家人放心,该放的垃圾放到指定位置,能走路去的地方不用交通工具尽量不要给环保再多添麻烦”——这是一个很小的,但是却是我一定能实现的理想。

当然我并不是抨击商业游戏及游戏行业,我就身处这个行业中,商业游戏有商业游戏的种种好处,也有非常合理的运营思路,可以赚钱,可以给国家缴更多的税,可以得到很多很多。但至少这些都不是我现在想要的。理由很简单,这不是1981年刚《大金刚》刚发布那会,你随随便便做个游戏别人就喜欢了,你随随便便说个口号别人就觉得你游戏好玩,科技发展时代进步,现在有更多国家的游戏值得我们花钱花精力去重复消费,还有更多的国产游戏以情怀的初衷坚守着最后一道防线,对此我特别自豪,我甚至想了在做完外传之后再做点什么。

回到现实,我觉得我们这些(实际上就这几个而已)纳入同人行列之后是不该经常谈梦想的,这个时代最不缺的就梦想,这个时代最怕别人听不到的就是口号,最怕让别人不知道的就是情怀。而活生生的现实告诉你,你没技术,没创新,没品质,需要一张原画都得在QQ里央求别人好几天,过程中还时不时有些专业的其他领域的制作者说你这个工程连脚本都没有,变量也不对,甚至最基本的乘降系统都不存在。

这些都不是我们缺的,可能我们真正缺少的,仅仅是诚意。

外传0.83版本即将发布,这次并不会像0.53那时候一样,跟发传单的小姑娘似得随意往各个贴吧里塞。而群里面大家所期待各种玩法会有,包括未来官方拥有的系统我们也会有,至少在我不匆忙的生活中我有精力也有信心去完成它,最后再一次感谢你们对MF系列的支持,感谢你们一路的陪伴,还是那句话,把外传做好,把人做好,以此回报你们长达2年的关注。

篇幅太长,请见谅。
2016年11月29日 再生の丸

本文由发布于:2016年12月04日

+1
如果文章写得不错,就打赏一下吧?
赞赏功能已经撤下啦!

发表回复

欢迎来到讨论版,这不是修理店的孩子吗?

一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