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游戏盒

登陆

重装机兵最终明奇1.92 完全攻略

作者:雷小雷

先说一下最终明奇比较有特点的几个系统:

赏金系统:每个城镇都有这种没装门的房屋,可以进去领杂兵赏金,金额=你之前消灭的杂兵数量*1G,领取方式是站在白色图块上即可,并不需要跟里面那个人对话。

在游戏前期算是一个赏金补贴,然后就比较鸡肋了,因为7赏金首的赏金实在太多,更何况还可多周目刷。

fcboy-004 fcboy-005

夜晚系统:每隔一段时间进入黑夜系统,症状是全部图块都变成深色调(好像天黑了一样)遇敌率大幅上升,解决方法是多进行战斗、多切换地图,或者直接把金钟调到1,然后切换一下地图。

fcboy-019 fcboy-020

飞机系统:飞机在帕鲁山洞入手,乘上或牵引飞机即可在大地图穿墙行动(部分图块不能穿,绕过即可)可以去一些隐藏地点,不过1.92中暂不知这些地点有什么用。

fcboy-176

最终明奇类似于梦想起飞,是一个做“挖掘人”和“明奇复活”梗的同人,不过最终明奇是ROM hack游戏,可以用FC模拟器玩,手机亦可。

游戏开场,明奇神秘逃走,老爸拉着主角前去追查,正好遭遇了明奇,主角被秒杀。

fcboy-001 fcboy-002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已经被复活,博士换成了吉田。

fcboy-003

四处打听打听情报,发现除了部分地图有微动,家里BGM变得很热血,镇名由拉多变成了马多,以及FC音源貌似有损坏之外,其他跟MM1都差不多。家里有扳手(万能钥匙)记得拿。

fcboy-004 fcboy-017

对了,物价特别便宜,那是因为货币“升值”了

fcboy-006

按照MM1的思路,先去拿No.1吧

fcboy-007 fcboy-009 fcboy-010

拿到No.1之后,记得不要随便用主炮,用了主炮不要随便去补给中心全满,因为炮弹太贵。可以打光炮弹后直接把主炮卖掉换新。

fcboy-018

去山洞打水怪,途中会路过最强秘密营地,里面出售的东西等干掉提亚马特(沙漠之舟)之后再来买吧

fcboy-013 fcboy-027 fcboy-028

之后找No.2,打水鬼,找戒指,找一些埋藏道具(地点同MM1)当你领了几次赏金或捡了几次钱之后,你会发现你已经变成富翁了。

fcboy-014 fcboy-015 fcboy-020 fcboy-021 fcboy-022 fcboy-023

来到奥多,剧情开始发生改变。在奥多打听到最强人类武器——地图炮的情报(抱歉,是卫星炮)

fcboy-025

不过入手卫星炮需要先搞到再生丸(别问我这两者有什么逻辑关联,游戏就是这么设定的)

于是回马多刷黑尸体,只要吉田实验室出现尸体被烤焦的剧情,再去坐传送,100%传送故障(许多朋友问怎样出现很尸体,目前雷馆长也不清楚原理,死命刷吧)

fcboy-029 fcboy-030 fcboy-031

然后我们就去找卫星炮吧,在帕特港最西面的房间(就是有一堆像鸡腿一样的假人的那间)调查房间左上角的下水井盖,进入,会进入一个地洞,按照如图所示调查就可以入手卫星炮了。如果没拿到再生丸的话,这里会有箱子挡着。

卫星炮攻800,从此以后女战士不需要战车了。

fcboy-032 fcboy-033 fcboy-036 fcboy-038 fcboy-039

帕特港还有些隐藏要素,譬如东面被炸断的大桥,这是游戏中期内容(虽然并没有什么卵用)

fcboy-042

向北走来到罗克镇,途中的宝物可以捡一下。

fcboy-068

去无敌医院打马歇尔的时候会看到飞机,不过只有一辆,打败马歇尔之后就消失了,看来现在不是入手飞机的时候。

fcboy-044 fcboy-045 fcboy-046

沿着退潮地穴来到弗里,打大象,领赏金。

fcboy-047 fcboy-049 fcboy-051 fcboy-052

弗里东面的地图稍有变化,向北走的大桥直接通了,也没有光环大楼阻挡,可直接前往伊尔镇。

fcboy-054 fcboy-059

向东走,向东走,小店后面的105炮山洞消失了,其他要素都一样。

fcboy-055 fcboy-058

之前No.5战车地洞变成了一片港口。不过目前船还动不了,船的触发条件为击败瓦鲁。

fcboy-056 fcboy-057

于是,继续走吧。前往伊尔,再来到无歌村,会看到狼在里面,可以开走他的战车。

fcboy-060 fcboy-061 fcboy-062 fcboy-063

在港口击败瓦鲁后,弗里东面港口的船就可以走了。

fcboy-064 fcboy-065

驾船可以来到光环大楼,里面只有一台电脑(之前的版本有220炮宝箱,1.92版已删除)不过经测试发现,这台电脑可开可不开,跟主线剧情并没有什么关系,此计算机关联诺亚主机门前的最后一扇门,还是得开的。

战车上楼梯,头一次见吧?

fcboy-089 fcboy-091 fcboy-093 fcboy-094 fcboy-095

同理,来到索鲁镇,进入下水道杀掉异形鳄+戈麦斯。

fcboy-067 fcboy-071 fcboy-073 fcboy-074 fcboy-075 fcboy-076

进入索鲁大楼楼顶,里面有一台电唱机电脑,这台电脑跟主线剧情也没有什么关系。

fcboy-077 fcboy-079 fcboy-085 fcboy-086

在索鲁大楼楼顶可找到No.5,里面有个传真务必拿着,不然出楼之后战车会被困住(可用飞机解围)

fcboy-081 fcboy-082 fcboy-083 fcboy-084

你会神奇的发现,来到了之前帕特港东面的那个小屋,如果没有传真的话,可以从左下角走出去。

fcboy-088 fcboy-096

弄完这些没啥用的剧情,继续向伊甸进发,路上可以捡个V48+赏金首

fcboy-066 fcboy-098 fcboy-099

伊甸也还是老样子,只不过MM1老爷爷的帐篷换成了卖最强战车装备的(然而战车并不能开进镇子)

fcboy-101 fcboy-103 fcboy-104

向南走,去铁塔看看。路上还是一样,捡捡钱,打打赏金首。

(女战士常备烟雾,教训!)

fcboy-105 fcboy-107 fcboy-109 fcboy-111

来到铁塔转了一圈发现——地图并不在这里(那我们还来这里干啥?)

fcboy-112 fcboy-113

从伊甸前往塔镇,一路比较平静,大瀑布小屋消失了,戈麦斯早就被干掉了,红狼一直呆在无歌村也不可能会死,

fcboy-114

塔镇前面的电磁花、雷达花是刷个级不错,不仅脆,经验也高,每次大概三四万经验。极限党请去刷超导虫。

fcboy-115

塔镇这边也还是老样子,去垃圾站打弗朗,一炮带走。

fcboy-116 fcboy-117 fcboy-118

我们先去卡拉好了,途中发现森林中的工厂就在阳光底下,似乎没有山火了。到了卡拉也发现,关于山火和比米的情报都消失了。

fcboy-131 fcboy-132 fcboy-133 fcboy-134

先去工厂找No.8,工厂的路线、埋藏宝箱跟之前都差不多(仅仅是差不多而已)No.8配置十分豪华,先前攒钱买装备的童鞋可能要哭了。

fcboy-138 fcboy-140 fcboy-141

激光炮小屋可以直接进入,只不过我们已经有了攻800的卫星炮,激光炮早已失去存在感了吧。

从激光炮小屋居然不能进入兵工厂了,shenmegui

fcboy-142 fcboy-149

去山火工厂找镜片和波特,以及220炮,虽然在最终明奇里220炮已经不是最强主炮。

fcboy-147 fcboy-144 fcboy-145

前往地狱门,发现地狱门的哨卡是开着的(原本以为之前那大楼上的俩计算机跟地狱门哨卡有关联,后来证明确实没啥关系)

–16-3-23 更新,有网友反映计算机与进入诺亚中心的大门相关联,所以还是打开的好。

fcboy-119

西面的阳关村,可以买到迫击炮,这个版本的迫击炮所有人都可装备。

fcboy-135

从阳关村向南,来到大鸟附近收提亚马特(魔舞女王)(沙漠之舟)原本还想给女战士上个烟雾,结果两个回合就把boss秒了。

fcboy-122 fcboy-123 fcboy-124

看来我们真是太强了……我还没作弊呢!

在大鸟附近下车,进入鸟头如图所示的地方,会来到挖掘人的秘密基地,在这里可以买到铲子。

fcboy-125 fcboy-126 fcboy-128 fcboy-129

(明眼人能看出来,其实是用装饰商店修改的,买完铲子家里会多出来一个画册。包括这里的未知物品、罗克镇装修商店的紧急传送等等,都有装饰商店的作用,其他目前用途未知)

买了铲子,再回波布旁边的小屋,发现塔玛之墓已经可以进入了。

fcboy-136 fcboy-137

不过目前只能挖到一个105加农炮(没错,之前消失的105炮山洞搬到这边了)以后可以在这里进入诺亚基地,触发条件是消灭地救中心的四个巨型炮。

于是乎,向着地狱门进发吧。我们先去一炮带走帕鲁,在帕鲁山洞第二层女NPC处可以打听到飞机的情报,飞机应该就藏在这山洞里。

fcboy-150 fcboy-151

与帕鲁交战。帕鲁确实有点实力,但也挨不过卫星炮。帕鲁死后的瞬间会看到狼车加入队伍——

fcboy-153 fcboy-154 fcboy-155

此时红狼会正式加入队伍,加入条件是队伍中不能存在狼车,即便牵引也不行。红狼会率先对全体敌人进行卫星炮攻击,火力比女战士那杆还猛。

从此你会发现原本很easy的最终明奇变得更easy了……

fcboy-214

当然,如果你不想要这个buff,继续驾驶狼车着就好了(多周目时该buff自动解除,需要通过再次击败帕鲁开启)

至于尼娜,如果开着狼车前来,尼娜会跑到无歌村去;如果没开狼车,尼娜会呆在原地等红狼,总之都不会死啦,也不会影响红狼入队。最后在无歌村红狼背后的小屋能找到尼娜,尼娜换上了一身红衣裳。

fcboy-153 fcboy-156 fcboy-157

在尼娜的房间能找到地图,不过这货完全没什么用了吧?

fcboy-158 fcboy-159

不要忘记飞机!在帕鲁左面的山洞可以找到飞机(No.3改的)(帕鲁山洞藏宝,总感觉是机甲幻想的老梗呢)

fcboy-171

聪明的你很快会发现,飞机根本开不出去,而且也没有传真?不要着急,先回到马多车库,站在右下角的图块调查一下,飞机马上就会被传送回来。

fcboy-173 fcboy-175

只要飞机在队伍中(乘上/牵引)队伍就会获得在大地图穿墙的能力,山峦、湖泊、海洋都可以穿,不过像树林、沙砾等不能穿,可能是ROM hack的局限吧,绕过它们就好。

fcboy-176

终于到了进军地救中心的时刻,直接冲进去就好嘛,那群杂碎根本阻挡不了你。进入地救中心,先把密码输一下,左下195874 右下542397 右上519982 左上793266,打开门禁之后可以拿到太阳镜,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fcboy-177 fcboy-178

通往诺亚中心的通道呢?看来诺亚中心也搬家了,可是现在回塔玛之墓,那里还是空空如也,问题到底出在哪呢?

还记得地救中心那四门巨型炮么,上去干掉它们!位置与MM1的相同,四门都打掉后,塔玛之墓的秘密通道就会出现了(这都什么逻辑)

fcboy-180

去塔玛之墓,一路被Yamazaki Ryusa流沙冲到四路岔口,如图所示,四条岔口都有宝箱可拿。

fcboy-181 fcboy-182

走v100那条,之后会来到一片迷宫。

fcboy-188

注意,如果你选择了其他道路,在迷宫尽头可能会进入一个死循环房间,这是一个恶性bug,只要带着传真就好,可以随时用传真脱出。

fcboy-184

走出这片迷宫,会来到另一个迷宫,BGM会变成诺亚之战的。

fcboy-190

关于这两个迷宫的走法,我们录了一个攻略视频:

走出迷宫后,就是与明奇+诺亚的最终之战了(也算不上最终,因为有多周目)用卫星炮炮碾压他们吧!(抱歉,我又开始胡说大实话了)如果你对队伍中存在狼,大概就是三四个回合的事。

fcboy-197 fcboy-201 fcboy-202

打完之后,明奇启动自毁程序,主角一行被传送到某地穴,离开地穴后,会直接跳转到游戏伊始时的场景,主角被父亲赶出家门,遭遇明奇——

fcboy-203 fcboy-204 fcboy-205

进入多周目模式。

也就是说,生生死死无限循环,跟MM1一样永远没有结局。多周目开始时,战车、装备、金钱、等级等均保留下来,赏金首会全部刷新,虽然现在的实力弄死开场的明奇轻松+愉快,不过打死明奇之后,发现又循环到了游戏开场场景,于是也只好下车自杀了。

fcboy-207 fcboy-209

多周目每次击败明奇,人物强度右上角的星标数目会发生改变。

fcboy-210

目前1.92版中,结局依然是退隐,不知以后会有什么改变。

fcboy-211 fcboy-213 fcboy-212

这就是攻略的全部内容了,下面总结一些BUG:

  1. 进入夜晚模式时,将金钟调到1并切换地图,可立刻结束夜晚。
  2. 在船舶上使用传真,角色行走图会变成船舶,并拥有与飞机一样的大地图穿墙效果。再次回到港口乘船可解除该BUG。
  3. 在诺亚中心的地下迷宫中,进入部分陷阱会被传送到一个无出口的房间,如果没有驾驶战车会被困死。

本文由发布于:2015年10月11日

+1
如果文章写得不错,就打赏一下吧?
赞赏功能已经撤下啦!

发表回复

欢迎来到讨论版,这不是修理店的孩子吗?

107条评论